孤寡

就这?

[宇植2021七夕/13:14]Iris

  上一棒 @alaxi 

  下一棒 @复斯败 

Iris 

    入秋后,气温倒是降了不少,但陆东植的火气却未消弱多少。七夕将至,朴宰浩在为要给女朋友买什么礼物而烦恼,整天在陆东植耳边哀声叹气,陆东植清楚,这个家伙就是想把工作扔给他,然后早早下班。

   “前辈,再见”

   “再见”

  吴美珠拎包离开,这层楼只剩陆东植一人,陆东植愤愤地敲着键盘,“噼里啪啦”的声音也无法缓解他的怨恨。有女朋友了不起吗,就可以把工作扔给别人做吗?

  指针指向十点,陆东植拎着西装外套,一脸阴沉地走向电梯,电梯快要到陆东植所在的楼层,陆东植按下下行键,门开了,原来还有人和他一样加班到这么晚吗?

    陆东植努力将满脸的怒气压下去,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,朝电梯里的男人点头问好,不得不说,这人的脸是让人无法生气的类型,精致的下颚线,殷红的唇色像是涂了口红一般,梳的很完美的大背头,刚好露出饱满的额头,眉骨略高,衬得眼神更加深邃。

   这种人应该很招女孩子喜欢吧。“那个,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?”

   天哪,他的声音也好sexy

   “没有,对不起,是我失礼了”

  顿时,气氛变得尴尬起来。陆东植盯着楼层数,五,四,三,二,一

  陆东植暗暗松了口气,电梯门开了,陆东植刚要跨出去,却被拉回电梯。刚才一脸温和的男人朝他不屑地笑着

  电梯门缓缓合上,男人不知何时带上了一双黑色的一次性手套,他将陆东植推到角落,双手覆上陆东植的脖颈。陆东植眼里的恐惧被他一览无余

  陆东植颤栗着,脑子里却冒出奇怪的东西“这就是人类高质量男性?”,陆东植用力甩开男人的手,蹲着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男人鄙夷地看着陆东植,又看了看自己的手,陆东植此刻满脑子的“人类高质量男性”,哪还有半点恐惧的模样。

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徐仁宇,大韩证券的理事”

     “你好,叫我小陆就好了”

   『小鹿?果然高手都不会轻易地透露真实身份,阿西,失算了,他不会看扁我吧』

    当然,陆东植还不知道这个徐理事奇葩的脑回路,只是奇怪刚才还想置自己于死地的男人,现在竟对自己恭敬起来,而且还是公司的理事,他可不能让人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。

    事情还得从徐仁宇参加家庭聚会说起。徐仁宇的家庭有个“习俗”,就是每月要进行一次家庭聚会,今年的七月还未召开家庭会议,七月即将结束,徐仁宇还高兴着,父亲就打来电话,让徐仁宇尽快回家。

   餐桌上,弟弟徐志勋一如既往地乱放屁,金恩实,他的好母亲则替他找台阶,姐姐徐志允和徐仁宇一样冷冷地看着这对母子。

     “爸,我找女朋友了”

    徐志勋一脸得意地看着徐仁宇,徐仁宇心想这脸油腻的,那女孩儿真可怜。手机突然振动两下,是姐姐发了图片,徐志允朝他眨眨眼睛。下一秒,徐仁宇后悔点开了聊天页面,屏幕上,一个涂了满脸白粉的中年男人叉着腰,双腿呈人字形叉开,翘着屁股,双眼一本正经地直视前方。

   徐宗贤似乎对徐仁宇低头看手机的行为有些不满,轻咳了一声,徐仁宇好不容易憋住笑意,哪知一抬头又瞧见徐志勋一脸“娇羞”,实在忍不住“噗呲”一声笑了出来。坐在一旁的徐志允趁给弟弟拍背匀气的空档,也不顾往日的礼仪,咧开嘴笑了。

   最后,徐仁宇被徐宗贤冷嘲热讽了一番,又被金恩实母子二人恶心了一顿,那碟生牛肝也没下的去嘴。从别墅出来后,徐志允拍了拍他的肩膀

 “没事,我的好弟弟,没必要为这个冷血的老头子烦心,还有,你什么时侯给我找个弟妹啊”

   “你也是,我的姐夫呢?”

  “我暂时还没有世俗的欲望”

  “巧了,我也是”

  两人道了别,徐仁宇一脸不爽地坐在驾驶座,不过是找了个女朋友,有什么好得瑟的。看了看时间,九点三十,花了十五分钟开车到公司,两分钟等电梯,在办公室待了会儿,还是不舒服。徐仁宇有一个不为人知的恶趣味,他喜欢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捉弄人,上一次是在被徐志勋恶心了一顿后,拿着斧头,把公园里的流浪汉吓得跪地求饶。

    快十点了,徐仁宇估摸着办公楼里也没人了,没成想遇见了陆东植这么个送上门来的猎物,长相竟也符合他的审美。更让他没想到的是,这个家伙竟然能够在这种情况下笑得出来。徐仁宇连忙脱下手套,将陆东植带到自己常去的酒吧,他看出了陆东植的拘谨,微笑着,把手搭在陆东植的肩膀上

     “放松,以后你会经常和我出席这种场合” 

    徐仁宇将陆东植领到一个包间,服务生端上两杯橙汁

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,就点了和我一样的”

     “谢谢”

   “小鹿,我们是一类人”

    “那刚才在电梯里,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“哦,刚才啊,刚才就是我的打招呼的方式,我还以为你能理解我呢”

   『理事还真是不一样,我们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』

    『咦,他怎么不说话了,难道我刚才的话戳到了他的痛处?啊西』

   徐仁宇咬着吸管,偷偷往陆东植那看,而陆东植正在想如何找借口离开

     『果然,我还是太弱了』

    见陆东植皱着眉头,徐仁宇叹了口气

       “我送你回家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用,理事快回家吧”

   陆东植这一晚都浑浑噩噩的,一会儿是理事掐他脖子,一会儿是理事请他喝橙汁儿。陆东植也不想管那么多,洗完澡就睡了

   第二天,闹钟照常响起,但这一天对于陆东植来说实在是充满惊吓的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“东植,上来吧”

   在众目睽睽之下,和徐理事共乘电梯

       “东植,遇到困难不要想着自己解决”

  在同事面前被理事特殊关照

      “东植~”

      “理事,我们俩之间会不会有什么误会?”

    “东植你这是什么意思?我喜欢你,所以对你好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     “没有,不对,有问题,很大的问题,理事你为什么喜欢我?你知道我只是一个小员工”

     “我说过,我们是一类人”

     “并不是,我们根本没有互相了解过,你让我很困扰”

     陆东植心里清楚,徐仁宇不过是把他当作空余时间的一个乐子。


   那次谈话过后,徐仁宇的确没再做什么出格的事

      “房东阿姨,我已经交了三年的房租,你怎么能随便就把房卖给别人呢?”

    “我这不是还你钱了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是,你事先应该和我商量一下吧”

     “哎呀,这是那个先生的名片,要不你和那个先生聊一下,让他再租给你”

   陆东植拖着行李箱,手上攥着房东给的名片,又是徐仁宇,在公司,在他的生活里,这个男人为什么要一直缠着他不放。

    “理事,请你别再无理取闹了”

   “有什么事见面说吧,我现在在你家楼下”

   陆东植远远瞧见了徐仁宇,他惬意地喝着一杯橙汁。

    “陆东植,你来了”

     “怎么不上去,那已经是你的家了”

    “我帮你拿行李吧”

   电梯里,徐仁宇从陆东植手中拿过行李,两人沉默着。陆东植发现徐仁宇把头发放了下来,的确显得更年轻些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没事啊,我可以去住酒店”

   徐仁宇看见陆东植眼里泛着泪光,就像,之前和父亲打猎时杀死的公鹿。他伸手拂去陆东植眼角的泪珠

     “你别哭,我再租给你”

     “有意思吗?徐仁宇,我们熟吗?”

    徐仁宇这次真的心疼了,他抱住陆东植,轻轻地拍着陆东植的背,

     “对不起,我免费租给你,好吗?对不起”

   

  五点,陆东植揉着肿胀的眼睛坐了起来,自己的西装外套被熨得没有一丝褶皱,平整的躺在床上,被掀开一角的毯子下还有些余温。昨夜的场景涌进他的脑海,徐仁宇理事抱着他在这张床上睡了一晚。

   “我煲了汤,记得喝”

    床头柜上的黄色便利贴十分醒目

    

   接下来的几天,他没再看见过徐仁宇。这天晚上,陆东植不知为何,翻来覆去睡不着,门铃突然响起

   “徐仁宇他喝醉了,嘴里一直叫着要回家,送回他自己的别墅也不肯,就找到这了”

   “辛苦你了”

    “没事,这家伙从来不喝酒的”

   陆东植好不容易才把徐仁宇扛进房间,

      “妈妈,我想回家”

  徐仁宇满脸通红,半眯着眼,嘴里嘟囔着想回家

     “徐仁宇,这不就是你家吗?”

     “不对,这不是我家,这是东植和我,我们两个人的家。对不起,东植,都怪我,你不要生我的气,好不好”

   说着,徐仁宇猛地从床上爬起来,凑到陆东植面前

    “陆东植,我就是这么喜欢你,我从别人那里知道,你和我其实不一样,你很好,但是我还是喜欢你,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是想要快点见到你”

     “好了,徐仁宇,快睡吧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我听东植的话”

   『徐仁宇,这次,我可以相信你吗?』

    “徐仁宇先生患有严重的情感认知障碍症,导致记忆力的减退,不过这对于他来说也许是一种解脱,由于小时候的亲情的缺失导致的心理问题再常见不过,治愈的话还需要家属的配合……”

     “陆东植,谢谢你一直陪着仁宇,我这个做姐姐的真的很对不起他”

     “没事,你是要带他去国外治疗一段时间吗?”

     “是的”

     “我等他”
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5)